100%純生鐵造 生鐵煮出美味

Le Creuset於1925年成立,已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品牌,法國其中一個做生鐵廚具的先鋒。它的出品,就像LV、Chanel,代表著最高級的生鐵廚具的製作及設計標準。

Le Creuset 的琺瑯生鐵廚具,並沒有由其他地方工場生產製造,全部由法國工廠包辦,更沒有與其他牌子合作,生產平價系列的琺瑯生鐵廚具。

純天然生鐵就算吃下肚亦安全,而在煮食過程中不會出現化學反應,釋出有毒物 質。
而Le Creuset製作時,把生鐵在攝氏1,340度高溫燒熔,利用傳統沙製倒模技術,製作出煲身內外模型,然後注入熔鐵風乾。因此它的鍋子,鍋底鍋身是連成 一塊的生鐵(一體成型),沒有接口,且厚度相同,於是受熱時鍋底至鍋身的溫度一樣,平均分佈,特別適合做燜、燉、焗等菜。厚肉放在鍋內燜煮,四邊受熱, 不會煲底部分變焦而四邊未熟透。

因它的鍋身厚度夠,又加上有一個重量級生鐵鍋蓋,所以當鍋蓋蓋好後,緊貼得不留隙縫。羊肉、牛肉在鍋內慢火燜煮,香氣肉汁完全密封在鍋內,不會從隙縫溜走;於是食物愈煮愈美味,這個就是Le Creuset總是煮出好菜來的道理。由它燜煮成的肉類,入口香濃Juicy,無需額外加任何調味料也美味得很。亦因此在法國像Le Creuset的生鐵鍋,又名 French Oven 。
鍋蓋邊不留隙 縫,也是工匠細心處理的結果。每個鍋具在倒模成型後,工匠用鐵珠打磨至平滑,沒有凹凸不平,繼而噴上兩層琺瑯防止生鐵生鏽。而蓋邊只噴上一層底油,以免多噴一層出現厚薄差別,令熱氣有機會從隙縫漏走。由於它的存熱好,燜羊腩的烹調時間也省掉1/3,油也用少了,連瓦斯費也省不少;連鍋具一起上桌,既美觀又保溫。吃至最後一塊都是暖暖的,不會很快變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媽國際日本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