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嘴饞跟表妹中午來到晶華酒店地下三樓的三幡本家吃火鍋中午時段吃到飽NT699加10趴服務費漲價了前一陣子來吃是NT599


兩人份蔬菜

我點了海膽手捲今天沒日本海膽只有加拿大海膽吃起來很綿很甜

我特地點了星鏝壽司來吃吃看想跟東京一家叫神田壽司店比較看看神田壽司是世界最小的店連續三年得過米其林三顆星

「十八、三十、四十」,是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的三個關鍵數字。他的餐廳叫「かんだ」(日語:神田),一天只接十八個客人,想上門的老饕一定得三十天前預訂,一個晚上六個小時的營業額,約近日幣四十萬元(約合新台幣十五萬元)。

這間被法國媒體稱為「全世界最小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僅有十四個座位。在最新公布的二○一○東京米其林評選中,他連續第三年摘下三顆星。這裡也是許多如歌手一青窈、作曲家千住明、音樂人小林武史、無印良品形象設計師麹谷宏等名人的愛店。
 
位在東京元麻布區的一棟公寓民宅,晚上六點一到,掛上一片用藍染入墨寫著「かんだ」的木頭招牌,板上刻痕累累,還缺了一角,老板說「藍色代表德島,而這塊招牌是我爸爸過去用來剖星鰻、切鱧魚的覘板做成的。

這位來自德島縣的名廚,是賣魚的兒子。從小在父母親賣魚的叫賣聲中長大,他對魚貨的選擇非苛求。他挑海鮮有個原則:一定要活的。不只是活,尺寸還要對。

雖然九顆星加身,想來吃的人排都排不完,但神田裕行依然堅持一天接單不超過十八人,一切都為了配合他心中最完美的切魚尺寸。

在他心中,每一條魚都有專屬自己最美味的尺寸,好比鯛魚一條一定要一.五公斤;鰹魚半片要二.五公斤;冬天比目魚豐腴肥美,三.五公斤做生魚片最好吃……。
經過篩選的魚,在確認做法開出菜單後,得出約十八位這個數字。
一晚分兩輪,不偏不倚正巧十八,這是他確保每一位都享有最好品質的標準值。在食材的選擇上,他不會讓步。
台灣西華飯店曾請這位師父到台灣,為了要給師父挑他心目中的星鏝西華飯店從東京空運到台灣給他挑選,結果到台灣星鏝死掉一半,剩下的讓師父挑,本來要做八百客星鏝壽司結果只賣三百客
有來日本玩的人一定要去品嘗看看記的要一個月前預約


左邊的豆漿豆腐是用豆漿做的我最喜歡吃這道點心
吃飽了肚飽眼皮鬆就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媽國際日本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