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睡不著覺起床做麵包每次都是在教室沒在家裡做過

加上昨天老公吃我昨天學做的堅果麵包竟問我是我做的嗎我今早起來要做給他看

他最喜歡潑我冷水我做代購時他說兩百一百五十要賺到什麼時候

現在我代購收入跟日本上班族一樣他現在就常說好厲害真是說話會見風轉舵

我前一陣子買了國際牌最新水蒸氣微波爐趁這時候來照它附的食譜做麵包看看等用上手我來部落格介紹這台的好處

因為台灣很夯夏普PX1微波爐可是它的噴射系統很容易故障蠻多人在部落格有寫到這問題曾經有別的代購幫客人代買一台結果客人才開箱使用蒸氣跑不出來還又花一次國際運費送回日本修PX1在日本這台沒那麼夯反而台灣人很喜歡

我今天用日清山茶花麵粉做我看別人部落格寫此種麵粉做出來的麵包鬆軟帶有一點淡雅清香味

麵包即使放到第3天還是會保持一定的鬆軟很神奇ㄛ若是一般麵粉只要一兩天麵包就老化

這麵粉台灣的苗林行就有在賣可以不必大老遠叫我們日本代購代買

苗林行賣各式各樣日本麵粉以下是苗林行的網址

http://miaolin.myweb.hinet.net/

有一本書名叫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是東販出版社翻譯的中文書

裡面寫的都是日本著名的各家麵包店精選吐司配方及做法並還詳細寫出各家店製作時的使用麵粉品牌及使用比例這本書裡面的店家有七成都使用山茶花麵粉大家可買來看看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

我上網查這本書金石堂賣345元博客來賣405元價格差蠻多的


發酵好的麵糰做的時候很緊張因為怕小寶貝起床我還三不五時到樓梯間聽他有沒有哭做到一半他真的起來我只好背著他做麵包實在不能好好專心做

做出來形狀不一做到後面像餐包可見我多不專心真的是超不及格

我今天使用三溫糖並沒有使用上白糖因昨天老師說她喜歡用三溫糖做因比較香

形狀不好看但吃起來鬆軟好吃

等小寶貝去上保育園我就可在家好好專心玩麵糰做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媽國際日本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