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月底開始做代購有遇到好客人也有遇到山上滾下來的客人(山胞)也有來亂的澳洲來的客人

好客都是會照遊戲規則走真的很感恩

可是有一些是來啦豬屎的有好幾種讓我最不爽的是

明明就要來日本玩還假裝問代買然後問我一些東京資訊

她們對日本不熟想問我一些有名服飾店的正確地址及方向

然後我告訴她們資訊後人就消失了連一聲~謝謝~也不說一聲感覺被利用似

有個澳洲來的客人叫我幫忙找絕版的東西

我花很久幫他找到了因為東西正確的日文正式名稱不清楚所以我找好久

結果我在雅虎拍賣找到了我把網址給他他叫我翻譯商品內容

結果他自己去下標連一聲~謝謝~也沒有就消失了又再有被利用的感覺

從那次開始若有客人叫我找東西我不會輕易給商品網址我會斟酌一下

因為我辛苦找好久的東西網址給他後他自己下標或去找別的代購買或者叫日本親朋好友買

大家不一定要找我代購但最基本的禮貌~謝謝~也請說一聲

畢竟我也很認真找客人想要的商品資訊

有的代購根本不幫客人找東西他們一律以~沒時間找~拒絕客人

我要煮飯伺候老公.照顧小孩.打掃家裡雖然忙但我對客人要求我盡量做到

我有時還會出門幫客人比較價格買東西有時還叫我老公載我去等於是全家出動

不像有的代購是百分之九十九用滑鼠按個幾下就完成代買東西的任務了

一般有的代購只要踏出家門一步就要收交通費或出門代購費

我想有時離我家近我就沒收這些費用就算我老公載我去的油錢停車場費用我也自己吸收

日本的電車費及停車場費是貴的出名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偏偏有客人認為是應該的連~謝謝~兩個字都捨不得說

還有常遇到要代訂三鷹美術館門票的客人有的人會嫌代訂手續費貴

買這門票需要到特定便利商店買而且這便利商店離我家有點遠開車要十分鐘需要老公載我去我收的手續費算合理的囉

有的客人列一堆商品清單給我,或者每天下單一下要買那個一下要買這個結果我回報價及我的匯款帳號請對方先付款結果人就消失了不知是擔心我收到錢後他收不到貨還是要我先墊款

再次聲明服務性質我不幫忙先墊貨款ㄛ因為我遇過先墊貨款客人就消失了所以我怕怕~到了

還有的客人在意匯率匯差我報的是當日銀行公告現鈔賣出匯率

我並沒有把匯率提高加什麼跨國手續費一大堆里里扣扣的費用進去

妳們把錢轉到我台灣戶頭我是用老公的錢幫你們付貨款

我想大家應該有看新聞吧日幣是節節升高我把錢轉來日本或我回台灣把貨款帶來也要承擔匯差及匯款手續費

這些我都沒加諸在客人身上所以有些人你們就不要再在意那一點點匯率差了吧

若真的很在意匯率的人歡迎直接匯來日本給我是最好了我也不用跟老公拿錢付貨款有時還要被老公唸一下

我賺代購費NT200是我的薪資這包括我幫忙找東西,要收東西寄東西,東西來我要重新包裝, 還有膠帶也要錢,若沒合適箱子我也要去超市找我也沒像有的代購有收包裝費箱子費

有的客人會認為買吃的東西代購費每件NT50嫌貴買吃的東西我到超市買,有的還不是走路就到,有時要騎腳踏車或老公開車載我去比在網路訂購買還替客人省下日本國內運費,有的東西還比網路便宜

所以若有的人嫌代購費貴可以去找俗又大碗的代購買或自己坐飛機來日本買

我接觸那麼多客人百分之九十八是好客人只有幾個是小白所以大家不要對號入座ㄛ

以上是我發洩一下心情而已不然我會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媽國際日本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