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了錢的一天

昨天有位客人來信問我煤油爐運送狀況,我看了mail嚇一跳

因她買的煤油爐的型號蠻少人買,我印象中好像沒幫她訂貨

天啊怎麼會發生這種錯誤

若現在補訂煤油爐等她收到就要12底左右收到,客人一定跳腳

當務之急我馬上上台灣雅虎拍賣找有無人在賣?好在有一個賣家在賣

因這是2005年款式煤油爐很少人在賣,幸好有一位賣家有貨

我馬上看他網頁的電話打國際電話給他,原本賣NT14000跟他殺到NT13000含運

請這賣家這一兩天幫我送到客人那

接著我馬上打國際電話跟客人道歉說明原由

這台煤油爐我當初收客人台幣九千多,現在花台幣13000買給客人我了台幣三千多

為了信用問題我只能選擇這樣做好了解決這事情應該沒事了

瞎米又有一個客人問我她買的CH-800攪拌機寄了沒?

我印象中有買CH-800的人我都在11/22.27.28陸續寄出了,後來我看一下本子還真的露掉這個客人

我馬上打國際電話跟客人道歉說明原由,並跟她說今天會空運寄給她

好在我當初有多訂一台

不然就要開天窗了

客人當初是付船運的費用,若我當初有寄出的話她大約12/6以後會收到

因我的疏忽若現在寄船運客人就要12月中後收到

為了"信用"兩個字今天幫她特別空運回台灣運費差額我自己吸收

雖然這兩個案子我了錢但我並不覺的不快樂"信用"最重要

因為是我自己的疏忽,做代購以來最大疏忽

為什麼我會這麼糊里糊塗?

實在是這個月從台灣回來後真的每天超忙

每天有回不完的報價信每天有客人付款下單,腦子裝太多事情

是不是我回台灣有去南投紫南宮求發財金是土地公的保佑

我一個人作業加上又要帶小孩煮飯等.....

我一天煮兩餐,老公每天中午都會回來吃午餐,除非他很忙我就要做便當

要做便當那天我都要凌晨四點起來做,因為老公都很早出門

我每天起床就是先開電腦,然後一直回報價信,一直回到中午然後煮午餐

等老公出門我又繼續工作到傍晚,再抽一點時間去超市買菜,回來就煮晚餐幫小孩洗澡,吃完晚餐又繼續工作一天24小時對我來說不夠用啊

我自從做代購後很少認真看日本電視,有時忙的時候午餐是兼晚餐吃

有時一邊給小寶貝餵母乳(都快3歲還每天喝母乳)一邊報價

 

有時忙到隔天早上太陽都出來

小寶貝最可憐我工作時他都一個人看巧虎,所以最近開始我都盡量帶他出去玩

前一陣子很多問煤油爐的人,但有些根本是同行還假裝客人叫我報價問我一堆煤油爐功能差別在哪後來我火大了就直接了當問說是不是同行

還有人很賊知道日本全國郵局規定不能寄煤油爐,看到我的文章說我家這邊郵局可以寄,就假裝說他要自己在樂天訂煤油爐所以先跟我要地址

我就回說請先付運費給我我才給地址結果人就消失了

還有一個小姐更可惡說他朋友剛好要去郵局說要把她買的煤油爐寄來我這邊請我代運,她還寫她的收件資料給我,但她說運費要等她下班才能匯給我

我心想都給我收件資料應該不是要來套我地址

我就相信她先給她我的地址,我到凌晨等不到她的來信與匯款就寫信問她,她說因朋友有事沒寄反正也不急

裝肖為當初說很急著寄,現在跟我要到地址就說不急,現在開始變冷哪有人不急著用煤油爐,那幹麼買?

這種人就是想套我住哪,然後自己再透過日本朋友從我家這邊郵局寄

還有一個代購之前一直來問我日本各個品牌奶粉價格,一開始我以為是客人我還回她,但她一直來問,我覺的奇怪就點她的暱稱進去她的部落格才知道她是同行

我就不再回她信,沒想到前一陣子又厚臉皮在臉書來問我藥妝

我直接問她說你是不是某某人,她隔好久回我說是,誰知她被我識破後還是厚臉皮一直問

我叫她去問我一個認識的M代購,這位小白代購還說不認識M代購,我心想真會說謊這位小白很早之前就加入M代購的臉書,還在我面前演戲

有的代購可能遇到客人問的問題不懂就假裝客人來問我

在這呼籲同行的日本代購不要來亂來浪費我的時間叫我報價,還問我一些電器商品的功能及差異在哪?問一堆問題,自己多做功課吧

還有想來亂的人別來亂吧

昨天去麵包店買的麵包今天要吃才發現掛在超市的購物車忘記拿了昨天真了錢消災的一天

最近忙昏頭很累老客人應該有感覺到我最近很慢回信吧

真的要找個時間休息幾天完全不開電腦讓自己沉墊放鬆一下不然真的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媽國際日本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