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日本經歷超級大地震這天日本稱國難日我們整天都盯著新聞看

我看到日本人雖經歷大災難我見識到日本人有秩序冷靜面對震災後的日本心中不由敬佩

新聞畫面沒看到民眾對政府官員的抱怨.叫罵聲

看到民眾在路邊喝免費提供的味磳湯買路邊臨時搭起的便利商店都是有秩序的排隊

東京車站交通癱瘓大家井然有序在巴士站等巴士沒有不耐的情緒

昨天看到記者訪問災民說你目前最需要什麼幫助我本以為災民會回答需要食物之類的話

沒想到這個災民竟回答有家族的愛就好大家互相團結

記者又訪問另個災民最需要什麼幫助這個災民回答說只要家人平安就好我看的不由敬佩這些災民堅強面對挑戰努力讓生活恢復到正常展現出堅韌意志

每天看新聞沒看到日本民眾叫罵抱怨聲沒看到政府官員做秀只看到大家默默冷靜團結一起處理災後

反觀台灣每次有天災一些官員去堪察災難現場時'旁邊都圍繞一些穿著背心寫著大大自己的名字的官員還爭著上鏡頭好像怕平民老百姓不知他有為人民做事情似

每次看台灣遇到天災第一時間大都是平民老百姓自己自救官員只先顧著做秀再來處理災後

我家這縣有一條馬路斷掉裂掉有位台灣網友在網路說日本馬路裂掉都比台灣馬路好看這句話說的很讚

我最近常回台灣有次要回日本在松山機場過海關檢查東西時三位海關人員顧著聊天一眼都沒看我的皮包行李通關檢查他們在聊幾點要在忠孝東路見面

我的皮包行李通關後我還邊忙小寶貝邊拿行李海關人員還一直聊天連看我行李都沒看

我在台灣去便利商店時店員邊結帳邊聊天

昨天我出門買東西時本以為會在路上或著在商家聽到大家討論地震的事

日本商店裡沒聽到店員聊地震的事她們都靜靜做自己的事

由這些小地方日本值的我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媽國際日本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